最新消息
一個旨在給年輕人提供廣播、歌唱、跳舞及演技訓練平台和演出機會的多媒體節目—《新時代奮鬥者》,經過連月來密集式的演藝培訓,25位學員於2022年6月5日正式展示演技實力,齊集香港電台接受星級導師袁富華、劉雅麗、楊詩敏的中期考核。

《新時代奮鬥者》學員在疫情期間未有鬆懈,先透過網上課堂學習戲劇基礎理論,繼而在疫情較緩和的4月份參與連串工作坊。來自各大演藝範疇的星級導師傳授演技之餘,還教導學員如何突破演藝框架,透過認識及解放自我,蛻變成為德藝兼備的新時代奮鬥者。

擔任中期評核試的評審包括︰袁富華、劉雅麗、楊詩敏、學員訓練班校長倪秉郎,以及香港電台顧問(節目)何重恩。25位學員共分為12組,分別演繹7個指定題材的劇本。為了測試學員的演戲天份,他們需要挑戰訓練時較少嘗試的角色,讓評審逐一點評其演技。

評審之一袁富華表示,為提高學員的演技水平,他特意在課堂上花心思,要求學員以不同情緒演繹連串字音相近但內容無關連的字詞,訓練他們避免過份依賴對白內容,學會從心而發地表達情感。他坦言十分期待學員在中期評核試的表現,希望他們能夠學以致用,演技有所增進。

學員訓練班校長倪秉郎多年來在廣播及戲劇界見證不少新星誕生。今次他親力親為編排課程,物色最合適的導師,對培育新一代多元藝人不遺餘力。擁有不同背景的學員起步點各異,郎哥便根據各人的性格及表現,每星期度身編制新劇本,以刺激及豐富學員的情感表達。「25位九七年前後出生的青年,我看到有不同種類的人,有的抱觀摩態度,有的充滿好奇心;有人不乏演出經驗,亦有人只是白紙一張。娛樂圈也是藝術圈,要有心、肯付出和勤力地提升自我,才可以在演藝技術上更進一步。最終誰可出線?大家拭目以待。」

《新時代奮鬥者》中期評核試由港台DJ李志剛主持。評核試後,一眾學員將接受第二期主題課程培訓,由車森梅、馮偉棠、鄭子誠等多名資深廣播人教授說話的技巧。同時,學員亦會陸續獲安排參加橫跨影、視、劇的試鏡,以及為下半年的舞台演出進行排練。《新時代奮鬥者》25位學員的追夢和成長過程將製作為電視特輯,由7月3日起,逢星期日晚上7時30分至8時,在港台電視31播出。觀眾稍後亦可透過不同平台,追蹤見證新時代奮鬥者的誕生。

附︰《新時代奮鬥者》學員名單

播出詳情:
《新時代奮鬥者》
日期:由2022年7月3日起,逢星期日
時間:晚上7時30分至8時, 港台電視31播出

《出發2022》微電影系列改編廣播劇
日期:由2022年7月25日起,逢星期一至五
時間:下午2時30分至3時, 《Made in Hong Kong李志剛》播出

《手錶》
第一集
第二集
第三集
第四集
第五集

《轉型》
第一集
第二集
第三集
第四集
第五集

《空間魔術師》
第一集
第二集
第三集
第四集
第五集

《幸運熊》
第一集
第二集
第三集
第四集
第五集
關於本活動

香港電台製作全新多媒體節目《新時代奮鬥者》,為18歲或以上的年輕人,提供一個廣播、歌藝、舞藝及演技的訓練機會。節目在2021年12月至2022年1月招募全港年齡18歲或以上,對廣播、歌唱、舞蹈及演戲有興趣的年青人參加。入圍參加者會被安排作不同訓練,更有機會被甄選參與不同項目演出作,包括電影、廣播劇及舞台劇等,實現演藝夢想,成為新時代奮鬥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