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 80.5%
圖片相片提供:Andy Chow
Uncle Ray郭利民結束72年健力士世界紀錄的唱片騎師生涯,並出版中英文自傳。他兩場榮休音樂會由爵士樂大樂隊伴奏。
(介紹:樂評人周光蓁)
02 67.9%
圖片
資深樂評家周凡夫7月7日辭世,享年71歲。家屬成立基金會,也將遺下的音樂資料全數捐贈公眾圖書館,整理後供大眾參閱。
(介紹: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(香港分會)總經理陳國慧)
03 62%
圖片
創刊逾30年的《美樂集》停刊。
(介紹:四台之友協會會長胡銘堯)
04 60.7%
圖片
香港小交響樂團與MOViE MOViE首度合辦「Life is Art盛夏藝術祭」電影節,呈獻74場放映,包括首映三套由樂團製作的電影,以更多面向推廣音樂。
(介紹:香港小交響樂團行政總裁楊惠)
05 57.2%
圖片
被譽為「香港兒童合唱之父」的葉惠康博士獲頒授銀紫荊星章,表揚對香港音樂所作出的貢獻。
(介紹:葉惠康)
06 56.8%
圖片
逾百年歷史,成立於1916年的香港老牌曾福琴行1月13日宣布結業。
(介紹:樂評人周光蓁)
07 56.1%
圖片
香港演藝學院音樂學院及香港電台呈獻《貝多芬鋼琴奏鳴曲全集》,薈萃32位與學院關係密切的鋼琴才俊,演繹樂聖32首鋼琴奏鳴曲。
(介紹:香港電台第四台節目總監蕭樹勝)
08 55.4%
圖片相片提供:HKADC
被譽為「香港歌劇之父」的盧景文教授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授香港藝術發展獎「終身成就獎」,表揚他過去半世紀對文化藝術界的貢獻。
(介紹:盧景文)
09 55.3%
圖片
香港兒童合唱團於戲曲中心上演新創作音樂劇《歌王之王》,由何崇志作曲作詞,參演人數超過2000人。
(介紹:香港兒童合唱團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霍嘉敏)
10 54.7%
圖片相片提供: HKCO
香港中樂團為全球中樂行業第一個樂團設置網上音樂廳,透過「HKCO網上音樂廳」讓樂迷打破地域界限,隨時隨地體驗中樂的韻味與感動。
(介紹:香港中樂團行政總監錢敏華)
11 53.7%
圖片相片提供:HK Phil
香港管弦樂團駐團指揮廖國敏繼獲選為本年度十大傑出青年,也成為首位獲邀指揮維也納交響樂團演出的華人指揮。
(介紹:廖國敏)
12 49.5%
圖片相片提供:HKAPA
被譽為「香港現代音樂之父」的林樂培慶祝95歲壽辰。
(介紹:林樂培)
13 48.3%
圖片相片提供:HKHF
首屆「香港聖詠節」舉行。一連多日的活動匯聚本地不同界別的音樂家、神職人員和聖堂歌詠團演出,亦有額我略工作坊及講座。
(介紹:香港聖詠節主席許穎雯)
14 46.1%
圖片
受疫情影響,很多音樂會被迫取消或改變節目內容。
(介紹:樂評人朱振威)
15 44.1%
圖片相片提供:HKU MUSE
香港大學音樂系成立40周年,適逢梅湘《時間終結四重奏》面世80周年,港大繆思樂季透過一系列活動,多角度剖析作品背後的意義。
(介紹:鋼琴家羅乃新)
16 44%
圖片
資深樂評家黃牧1月25日辭世,享年82歲。原名黃維雄又名古鎮煌,集收藏、旅遊、美食等專長,著作甚豐。
(介紹:樂評人李雅言)
17 41.3%
圖片相片提供:Shaw Auditorium
香港科技大學首個多功能大禮堂逸夫演藝中心正式啟用。
(介紹:香港科技大學藝術中心總監鄺綺顏)
18 37.9%
圖片相片提供:HK Phil
香港管弦樂團創團小提琴首席林克定於9月18日辭世,享年89歲。
(介紹:香港管弦樂團行政總監何黎敏怡)
19 37.2%
圖片相片提供:HK Phil
香港管弦樂團音樂總監梵志登因疫情隔離措施,取消2021年11月至2022年3月的演出,期後的演出則有待安排。
(介紹:香港管弦樂團行政總監何黎敏怡)
20 35.8%
圖片
資深女高音歌唱家及聲樂老師陳蝶梅12月14日辭世,享年79歲。
(介紹:鋼琴家黃偉榮)
21 35.4%
圖片
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演藝場地於9月更新了兩文三語的演出前廣播錄音。
(介紹:香港文化中心(場地管理)高級經理劉詠恩)